Corn

一颗玉米

【狼队】育儿经(下)

神说,要把糖发完。

依然主狼队,带一点ec,牌快,launa【Laura/Nina】

一口气写出来的!

————————————————————————————————————————

11

Laura上了高中以后有自己的小秘密了,每天放学回家草草应付一声两个爸爸,第一件事就是躲进自己的房间里不知鼓捣些什么,还偷偷摸摸地瞒着两个爸爸明显不想让他们知道。

“Laura,”某天早上Logan放下餐具一脸严肃地对着正往嘴里灌柠檬水的Laura,“你是不是恋爱了?”

“噗——!”

Laura呛得也是一脸懵逼:“爹你在说什么?当然没有!”

“那就好,”Logan心满意足地继续开吃,“我就说嘛除了你爹以外这方圆百里怎么可能有哪个雄性生物能入得了我宝贝女儿的法眼!Laura啊你以后嫁人一定要嫁给你爹这样的。”

Scott放下餐具:“你当我是死的吗?还有Laura以后嫁人也是嫁给我这样的,嫁给你那样的就等着露宿街头吧。”

“嘿嘿嘿你嫁给我了现在不过的挺好!”

“我当初你嫁给你是瞎!没看见我一直带墨镜吗?”

“那你一直瞎到现在?”

“噗——”Laura没忍住笑又一口柠檬水喷了出来:“行了你们两个,我才不嫁人呢!还是趁着没有哪个混小子来勾引Nina的时候抓紧时间把她收了才是正道……现在好姑娘已经为数不多了……”

Laura又往自己嘴里塞了几片面包就出门了,留下二脸懵逼的Logan和Scott大眼瞪小眼。

“现在的孩子都这样么?还是只有咱家小丫头是这样?”Scott皱着眉头问。

“谁知道呢!上次Pietro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结果看上一个发牌的,Eric已经愁死了,估计像Charles那样谢顶是迟早的事,”Logan掏出一支雪茄点上,“还有Scott,咱家这个,已经不是小丫头了。”

难得沉默。

Scott将餐具推到Logan面前:“去洗碗。”

“为什么我洗!”

“你都洗了快二十年了,不差这一天,快去吧。”

12

既然不是恋爱,两口子到现在也还是不知道自家丫头在瞒着他们做什么,不过一来心大二来开明三来闺女成绩好,他们两个也就没有多问,直到月考成绩单下来俩人对着那几个明显下滑的数字才觉得——这事儿该管了。

“Laura,我们得谈谈。”

那谈呗。

Laura规规矩矩地坐在椅子上看着她的两个爸爸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看了半天吐不出半个字来就觉得很着急,于是替他们把想问的问了:

“你们想知道我最近在做什么是吗?”

令她惊讶的是,两人对视一眼极其一致地摇了摇头:

“我们不想知道你在做什么,你自己知道自己在做什么就够了。”

Laura讶异地看着他们,目光在两个爸爸之间飘了一圈,然后下定决心般掏出三张电影票:

“那陪我去看电影吧。”

13

“ 《金刚狼3》?”

Logan看着电影院里一群估计只有他年龄一半大的娃娃们叽叽喳喳吵成一团就不由得紧紧抓住Scott的胳膊一脸“瘦子你快扶着我点不然我要倒了”的表情,“Laura这种电影你为什么不和Pietro还有Nina他们一起来看呢?”

“我们已经看过了,”Laura推着他们进场,“闭嘴啦要开始了。”

散场之后一脸淡定的Laura和Logan心有灵犀地对Scott哭红了的眼睛绝口不提,一直等到他擦干了眼泪抹净了鼻涕戴好了墨镜才假装什么都没发生一般走了出去。

“你们觉得怎么样?”Laura看着两个爸爸,眼里情绪镇静。

Logan耸耸肩表示不予回答——要他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电影已经很难为他了,所以其实刚才有很大一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的,直到Scott的哭声吵醒了他——但是他知道Laura从小就喜欢《X战警》,也知道这部电影是整个系列的完结之作,所以,他尊重她。

“我觉得还是很精彩的。”Scott不着痕迹地擦了擦眼角,其他两个如他所愿地假装没看见。

Laura便毫不隐瞒地全盘托出了:她在写狼队同人小说,然后忍着头痛致死的可能咬着牙向她那两个与时代脱节的爸爸解释了什么是狼队什么是同人什么是小说啊这个不用解释……

他们问她,那么多人物,为什么偏偏喜欢这一对。

她眼睛像小时候那样亮闪闪的回答,因为这一对像你们啊。

他们对视一眼表示不能理解。

“不需要你们理解,”Laura上前拥抱了他们,“能这样地尊重我,我已经很开心了。”

谢谢你们。

14

Laura当然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最后的成绩如期的理想,报志愿的时候尽管Logan各种旁敲侧击地想说服她填本市的X学院,但是被Laura以“不想再看到Charles教授的光头”为由拒绝了。录取的结果是坐落在国土另一端的L学院,离家三千多公里,坐火车要三十五个小时。

呵呵哒。

Logan对着自家闺女的录取通知书一脸生无可恋,只恨自己当时为啥不偷悄悄地把她的志愿改了拉倒。后来得知隔壁Eric家的Nina被录到这个学校之后她老子也是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后心里好受一点了。

Scott安慰他:“Logan,她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既然不是小孩子那总该自己收拾东西了吧?”

“喂喂喂我可没有强迫你。”

自作主张帮着闺女大包小包的收拾了一车的Logan表示你在说什么风太大了我听不见。

乐的清闲在车里戴着耳机听音乐的Laura表示关我屁事我可什么都没有做。

全程旁观的Scott表示这辈子栽在这一大一小两只上面有人问过他愿不愿意么人生可不可以重来啊他好想重投一次胎。

15

送Laura去机场那天,Scott不愿意去,联想到他有那么一些些低的泪点,Logan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车上父女俩难得和和气气地说说话。

“身份证带了吗?”

“带了。”

“学生证带了吗?”

“带了。”

“录取通知书带了吗?”

“带了。这都是你给我收拾的能不能不要问了?”

“哦。”

沉默片刻。

“身份证带了吗?”

“你都问三遍了!”

抵达机场后Logan放开手让她自己去弄,他站在一旁看她熟练地取票办理托运与工作人员交谈,一边想着不愧是我家闺女真能干一边想着妈的这丫头什么时候长了这么高了。

办完手续的Laura轻轻松松地从人群里出来,在Logan面前轻轻巧巧地站定,神情得意。

Logan抬眼瞟她:“你该去过安检了。”

“我知道,”Laura拉着他走到安检口,“不过我进去可就出不来了啊你想清楚。”

“进你的吧。”

她停下来,目光灼灼:“你不留我?”

Logan看着她摇头。

我留得住么。

就在那时,Laura突然伸手抱住了他,头埋在他胸口,声音闷闷的,从深深的衣褶里传来:

“Goodbye,Daddy。”

他听到自己声音也闷闷的:

“Goodbye,Laura。”

然后她果决地松手,转身,没入人流。

他看着她的背影单薄,脚步微顿,有那么一瞬间,他以为她会停下,会回过头来,会再给他一个微笑,会再向他挥挥手,会再喊他一句“Daddy”——

然而没有。

他看着她的背影消失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消失在匆匆忙忙的人流里,消失在他的视线范围内——

她一直都没有回头。

到现在,Logan才如此清晰地感觉,他的Laura,是真的长大了。

16

“Logan。”

“嗯?”

“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说女儿是爸爸前世的小情人。”

“……那我们三个上辈子是三角恋?”





她从来没有对他们中的任何一个说过爱他,他们也没有说过爱她;

但这种彼此都心知肚明的事情,哪需要天天都挂在嘴边呢?


【END】

终于写完了www已经断网了烧着流量来发!

很努力地控制字数了没想到还是写长了_(:з」∠)_
希望各位小天使能喜欢这个三发完的小故事(。・ω・。)ノ♡

不算个单纯的糖,但希望真的有暖到你www

接下来想看什么故事可以到百粉点梗那边去告诉玉米【在这里说也可以的……】

不知道有没有哪位小天使愿意写文评!如果收到文评的话玉米会非常高兴的!(ง •̀_•́)ง

最后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晚安!

评论(8)

热度(135)